close

油桐花.jpg 
油桐花的季節到了…但分享這篇時,應該已到了尾聲了吧…

超愛油桐花的我可愛嗎? 
在鄉下(台北縣牡丹村)長大的我,要欣賞花花草草是如此的容易…
但出了社會住在都市裡,要看一大片的綠樹,享受大自然的懷抱,卻變得很困難…
因為一直想賞「油桐花」,順便沉澱一下心情,便要求老公一定要帶我去瞧瞧…

小粗坑古道.jpg 

小粗坑古道觀景台 

往龍潭的方向出發,因為聽說這裡的油桐花還蠻多的…
一路上東訪西問的,經遇指引來到了「小粗坑古道」…
不過這裡並沒有像想像中多到滿山滿谷,也不是我要的感覺…
不過我也感到滿足了,因為實在是太久沒有接觸到大自然了…
油桐花步道一景 
沿路上都是油桐花落下的花瓣,像是白雪靄靄般,將步道點綴的美不勝收…
散落水中的油桐花(一) 

散落水中的油桐花(二) 
散落在小溪裡的更是有另一種美,順著水流集中在石頭邊…
愛心油桐花 
路上還有一些情侶將花瓣排成愛心的形狀,象徵對彼此的愛意…

其實我想要的感覺是要油桐樹離我很近很近,開滿油桐花的景色就在我眼前…
一伸手就摸得到,而不是靜靜的站在樹下,看著它淍零下來的花瓣…

不過,當我轉換個心境在樹下看著花瓣掉落時,卻意外的發現花瓣隨著風旋轉的落地…
有一種鞠躬盡萃的心情,因為就連淍零時,都盡可能表現出最美的一面,好讓人們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